鳜鱼肥

【德拉科马尔福】Something you want(1)

穿越梗,利亚去世后德拉科穿越到哈利童年

德亚提及,德亚+斯科皮亲情提及,并将作为回忆将贯穿全文

故事总体全都想好,大概率不会坑(但或许取决于热情),很短,最初甚至想写成短篇。


觉得成年德拉科(一点慈父德√德拉科斯科皮亲情提及√)面对童年哈利应该有了不同的思考。



关于死亡,关于过去,关于想要的东西的一些思考。

 

 

德拉科好像又梦见利亚了。

 

梦里的爱人牵着孩子的手在庄园的草坪上跑啊跑,他想说你慢点我快追不上你了,但也喊不出声,只能眼睁睁看着爱人消失在很远很远的远方。

 

德拉科懊恼地抓了抓头发,提醒自己振作起来,利亚过世半年,他的孩子还需要他,他还不能沉溺于美梦之中,尽管自从利亚离开后他就多了午睡这个习惯,好像只要睡着了,利亚就一定会来找他。

 

清晨的阳光懒洋洋地躺在他的床上,德拉科发觉这可不是庄园,他环顾四周,卧室不大,床占了大部分地方,床边就是阳台,玻璃门很好地将阳光送进来,他下床打开玻璃门,阳台上摆放着花花草草,德拉科一个个看过去,有普通的也有魔法植物,比如有一株就很眼熟,但德拉科一时记不起来,直到被喷了一身汁水,德拉科抹了一把脸,想起来了是在隆巴顿那里见过这种植物。

 

还有一些小小的蓝色的小花,在阳光下显得如此可爱。

 

德拉科打开窗户,暖风迎面吹拂,原来这就是利亚曾在他耳边所说的阳光的彼岸,当时他们还那样快活,他觉得那是他一生中最轻松的时候,他和利亚一起去往海边,他们躺在温热的沙子上,海风燥热地氤氲着水汽,利亚突发奇想奔向大海,他随之前往,他们最终站在海边,脚下是一层一层的海波,德拉科牵起利亚的手,拿出准备已久地戒指问她:“嫁给我好吗?”

 

他托腮端详着面前的街道,对面的路牌写着“女贞路”,在脑海里搜索一番无果自动认为是麻瓜街道,自己难不成是被绑架过来的?或许有人觊觎他的财产,不过也有可能是报仇?毕竟他还算是帮助过伏地魔不是吗?德拉科嗤笑一声,他现在居然可以轻易直呼伏地魔,当时即便是他已经死去,他仍然有好几年会失眠梦魇。

 

正想着要不出去看看,毕竟身边连魔杖都没有,真要死在这里无人知晓,他虽说可以开心地去见利亚了,但他不希望斯科皮再失去一位亲人,想到这儿德拉科脸色凝重起来,看来自己的命还挺贵。

 

不过说到双亲死亡,竟然让他想到波特。

 

不过这有什么呢?他是救世主,他永远有名人光环,即使双亲不在也可以一直被爱。

 

话说他的童年是什么样的呢?

 

德拉科的思绪正要飞远,却被出现在街道上的小孩打断了。

 

小孩的头发一如波特一样乱糟糟的,还带着一个用胶布粘贴过的破眼镜,在宽大且洗得发白的旧衬衫里显得瘦瘦小小,他抱着一瓶显然能以轻松承受重量的酱油,阳光对于他来说并不柔和而是毒辣,他小心且迅速地空出一只手来抹去额头上的汗珠。

 

或许是因为这让他想起斯科皮,虽然他的动作很滑稽,但德拉科莫名觉得心痛而并不想笑。

 

“嘿!你等等!”德拉科喊住小孩并且撑着窗户跳了出去,大步来到孩子面前,想先帮他拿着酱油瓶,但他却灵活地躲开了,若是个找球手会很不错,德拉科落空以后有些不爽,心中暗自嘲讽。

 

对,哈利波特作为找球手完胜他,德拉科心里翻了个白眼,但仔细一看,面前的孩子无疑是波特的翻版。

 

德拉科沉默了一会,联想到波特的童年应该和麻瓜生活在一起。

 

事情应该没有这么离谱而荒谬吧……

 

德拉科犹如恶霸一般地开口问他:“你叫什么?”

 

哈利面对眼前奇怪的金发叔叔又往后退了退,虽然佩妮姨妈或是说所有的母亲总会告诉自己的孩子“不要与陌生人交流”,但他总是幻想在街上可以遇到某个亲戚,或是爸爸妈妈从前的朋友,把他从德思礼一家带走,所以他壮着胆子回答:“我叫哈利•波特。”

 

德拉科继续思索。

 

哈利心想是不是自己说得不够全面,于是继续用稚嫩的童音补充:“是哈利•詹姆•波特,我现在和我的姨妈姨父一起住。”

 

看来是时间穿越。德拉科得出总结,但是这实在是太荒谬了,他,波特的死对头竟然穿越到波特小时候?

 

哈利被他看得心里发毛,这人不会真是坏人吧?他抱紧了酱油瓶拔腿就跑,却被德拉科又拽了回来。

 

既然自己穿越到了波特小时候,按理说想回去得去找魔法部,但是自己还在麻瓜的地盘,而且一方面是来了兴趣,另一方面是看着哈利的惨状父爱泛滥,德拉科还是抢过了酱油瓶,但这面前的毕竟还是哈利而不是斯科皮,德拉科硬邦邦地说:“我送你回去,恐怕你拿不动。”

 

“我平时都可以的。”哈利小声嘀咕。

 

但也说明了他平时过的都是这个日子,著名的哈利波特可能并没有德拉科想象的过得那么好。

 

“快指路!”德拉科凶狠地反驳。

 

“往前!”哈利回答,然后跟上德拉科的步伐。

 

 

走了一会哈利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你是不是认识我?”

 

那座房子的上一任主人早就搬走,今天突然来了新人,哈利还是觉得好奇,也仍然希望是和自己有关系的人。

 

“不认识。”德拉科冷漠回绝。

 

“你是不是我的亲戚?”哈利赶忙解释,“从未谋面的亲戚?”

 

“你想多了。”德拉科勾动嘴角,想要稍微友好一点点,但却像是冷笑。

 

“你是不是认识我爸爸妈妈!”哈利急了,将希望都放在了德拉科的回答上。

 

有了和小朋友相处的经验的德拉科看出来哈利满怀希望,人在脆弱的时候最容易心软,德拉科不想破灭他的希望,只好说:“算是吧。”

 

“那我的爸爸妈妈到底是谁?他们是做什么的?我爸爸真的是个混混而且嗜酒吗?他真的一无是处吗?那我妈妈又是什么样子的?我甚至没见过她的照片!人们都说她可并不风光,他们为什么死了?是车祸吗?为什么他们的朋友亲戚一直都没来找过我?”哈利一股脑把一串问题抛了出来,说完才发现不太礼貌他觉得甚至会很冒犯,于是又一面小心地观察德拉科的脸色,一面道歉,“对不起,你没生气吧?你可以不回答,额……但我希望你能不能回答我至少一个问题?”

 

这些问题只说明一个问题——哈利根本不知道他的父母是什么样子的,甚至他身边的人都在恶意抹黑,德拉科为哈利感到伤心,想到昨晚上因做了噩梦而缩在墙角裹着被子瑟瑟发抖的斯科皮带着哭腔问他:“妈妈真的不回来了吗?”

 

德拉科抱住他,抚摸着他的头,他说:“还有我在。”

 

“而且妈妈一直都爱着你。”

 

如果一个孩子失去了亲人,他该有多伤心,如果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亲人是什么样子的,他该有多痛苦。

 

没有人在哈利因为失去亲人伤心万分的时候告诉他还有人爱他,甚至都没人告诉他他的父母爱他。

 

德拉科攥紧了拳头,恐怕他过去忽略了太多太多,甚至没有想过关于死亡,关于爱,而如今他开始思考它们,好像为时已晚,已经什么都无力留住。

 

他下定决心要回答哈利的每一个问题。

 

 

 

 

*蓝色小花是勿忘我(觉得一定程度上可以象征利亚)

*其实有很长一段时间忘记了德拉科这个角色,甚至最开始看书的时候其实并不喜欢他,哈利妈粉的愤怒(bushi)但最近看到那个之前传的挺热的图,就是甜汤(德拉科的扮演者)和一个cos哈利的小朋友的合照,开始思考起这个角色,于是有了这个穿越梗,我认为利亚改变了德拉科很多,会在德拉科战后因为过往而失眠的时候安抚他,会让德拉科明白麻瓜出身的巫师其实也值得尊重,每个人都应该被爱着,利亚可能不是小太阳一样的角色,但她一定是德拉科的小月亮!

评论(2)
热度(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断提升笔力,
写想写的,牢记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