鳜鱼肥

【詹姆/雷古勒斯】友好交流

并无cp向,可理解友情(?)亲情(?)啥随意

单纯思考了一下这两人的互动觉得会很有趣

扯淡向!娱乐娱乐!看着不舒服的自行左拐吧谢谢……


阳光明媚,适合魁地奇和展现自己惊人的高超技术。詹姆波特如是说。

 

这已经是他第n次在莉莉前面的天空骑着扫帚晃过,把球投入球门。还不忘留下一个自以为深情的对视,小天狼星愤怒大喊:“别看了!小心后面的游走球!”

 

詹姆一个踉跄差点摔下去,稳定扫帚后朝小天狼星讪讪笑了笑。

 

顷刻之间金色飞贼轻巧地从詹姆身边掠过,一个绿色的身影紧追其后,是斯莱特林的找球手雷古勒斯•布莱克,金色飞贼在空中扑闪着翅膀,停留了一会,雷古勒斯小心地停了下来,伸手试探性去抓。

 

詹姆心道不好,游走球又绕了回来,要是砸上雷古勒斯,以詹姆的经验来看,雷古勒斯不仅抓不到金色飞贼还会被砸伤,詹姆立刻乘着光轮冲了过去,赶在之前推开了雷古勒斯。

 

雷古勒斯吓了一跳,赶紧稳定住扫帚心想谋杀莫过于此,思及擦过发丝而过的游走球,想来波特没想到自己不是砸死就是摔死。

 

雷古勒斯盯着面前揉了揉头发的詹姆,半天说道:“詹姆波特你混蛋。”

 

“想来你的魁地奇水平不至于让你摔死。”詹姆扬了扬眉,转身消失在一边继续投球。

 

雷古勒斯咬了咬嘴唇,转身继续寻找金色飞贼。

 

不过再找就难寻了,雷古勒斯不禁有点焦急,继续飞着,想起刚才,想到詹姆波特,或许第一次从小天狼星口中知道他时他的亲哥哥可就提醒过了,他是个混蛋。

 

***********

 

一年级的暑假里小天狼星已经三天没有收到詹姆的回信了,他单手托腮,另一只手随意地在纸上乱写乱画。

 

“小天狼星。”雷古勒斯敲了敲门。

 

“进来!”小天狼星大喊。

 

雷古勒斯开门进来,却听见实在气不过的小天狼星大骂:“詹姆波特就是个混蛋!”

 

“为什么?”雷古勒斯对小天狼星在霍格沃茨的一切充满了好奇。

 

“他不给我回信,说好的一天一封信呢!”小天狼星愤愤不平。

 

雷古勒斯纯真地点出:“可是你上次收到信是十天前,上次写回信是三天前。”

 

小天狼星尴尬地笑了笑,小声嘟囔了一声“写字可真累。”,然后故作镇定地把雷古勒斯搂过来,给他翻找用从隆巴顿借的相机那里拍来的几张关于魁地奇的照片。

 

“看,这是我们格兰芬多的球队。”小天狼星指了指其中一张。

 

雷古勒斯心想格兰芬多看起来也没有爸爸妈妈所说的那么糟糕,衣服的颜色还挺好看的,比家里单调的黑色有生机多了。

 

“好看。”雷古勒斯评价。

 

“那你也来好不好?这样我们就是一个学院了,以后我罩着你,没有人敢欺负你。”小天狼星认真地看着雷古勒斯的眼睛,“你以后再加入我们球队,我给你加油。”

 

**********

 

下节课是变形课。彼得的坚称变形课本落在了宿舍并且一定要去带上毕竟是麦格教授的课,莱姆斯陪他一块儿,而小天狼星早就被麦格喊去解释一下变形作业写成情书这件事,詹姆不是不愿意陪莱姆斯和彼得一起,而是因为伊万斯一般到教室的时间都很早。

 

詹姆一路顺风,觉得自己以后可以代替猫头鹰送包裹,就叫顺丰快递。

 

来到教室后门正好撞上人,詹姆重新戴好眼镜,发现正好与雷古勒斯撞了个满怀。

 

雷古勒斯见到是他,眼神触动了一下,但没继续看他就要离开,詹姆原本秉持着优先贴贴伊万斯级长的原则,正要进去,雷古勒斯身边却又是一阵混战。

 

克劳奇本来要与雷古勒斯攀谈,但由于优先惹事的霍格沃茨传统,莫名与几个格兰芬多互骂起来,场面即将变成互殴,雷古勒斯皱着眉头,想要避开这一切却无处可避也不能逃避。

 

詹姆横下心来绕到雷古勒斯身前,嬉皮笑脸对几个格兰芬多的哥们说:“快上课了,今日撕逼该结束了。”

 

还看了眼雷古勒斯然后补了一句:“这是我弟弟,卖我个面子。”

 

众人心知肚明,一笑了之,有人开玩笑说道本就不带上雷古勒斯,怕被小天狼星暗杀,克劳奇不屑地笑了笑,但也自然顺着詹姆的安排。

 

这恐怕也是两院互殴最优的结果了,詹姆忍不住夸自己真帅,雷古勒斯转身就走,还给他留了一句:“占我便宜,波特你也真混蛋。”不过说完实在没忍住,嘴角还是不经意地上扬。

 

终于被麦格教授刑满释放的小天狼星回来便看到带着淡淡笑容的雷古勒斯,诧异之余还不忘故作凶狠地慰问:“笑什么?”

 

“你们真的混蛋。”雷古勒斯继续笑。

 

小天狼星摸不着头脑。

 

 

**********

 

詹姆知道前面街口会有食死徒。

 

他握紧了魔杖。莉莉绿色的眼眸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他准备这次回去就向莉莉求婚,他一定要时刻警惕。想到穆迪“把魔杖拿在手里!”的警告,詹姆心里突然轻松了一点,他不会输,因为他是詹姆•波特。

 

黑色的身影出现,詹姆正要挥动魔杖,手却停在空中。

 

“雷古勒斯。”詹姆轻声唤道,“你还活着。”

 

雷古勒斯显然有点疲惫,,还有因刚卸下紧张后的吐气。好像早就预料所见之人必定是他所识,毕竟凤凰社的人可都是他哥哥的好朋友。

 

詹姆见雷古勒斯身后没人,终于放下魔杖,长叹一口气,然后担忧道:“你该和小天狼星联系的,他很担心你。”

 

“我又不是白(White)羊入了黑(Black)狼群。”雷古勒斯自嘲道。

 

詹姆不悦地皱起了眉头,试图靠近,然后苦口婆心劝说:“他真的很担心你,他希望别再为伏地魔干事了!”

 

雷古勒斯没有像其他食死徒一样对詹姆直呼伏地魔有什么异议,他软下心来,低下头又抬头看向詹姆:“替我谢谢他,让他好好活着。”

 

但眼神里也充满了坚毅与无奈:“但家族总需要一个人去称,还该是我来。”

 

詹姆还是不忍心地拥抱了雷古勒斯,并且轻声骂道:“小天狼星才是混蛋。”

 

雷古勒斯想笑一笑,但没有成功,苦涩让他差点没感受到卡罗的到来,他赶紧推开了詹姆,轻声说:“还不快走!”

 

然而卡罗还有点脑子,一眼看出了他们关系非凡,随手给詹姆丢了几个恶咒后又附赠了雷古勒斯一个。

 

詹姆在雷古勒斯提醒后便立刻警觉起来所以轻松躲开了恶咒,还化解了雷古勒斯的。

 

雷古勒斯没有意料到卡罗会这么快来这出才有点措手不及。

 

“我该为主人消除点叛徒了。”卡罗恶狠狠地看向雷古勒斯。

 

詹姆冲上来挡在雷古勒斯前:“他从前救过我我想报个恩不行吗?我单方面对他好行了吧。”

 

雷古勒斯横下心来推开詹姆,在卡罗看不见的地方做了眼神示意然后丢过去一个恶咒。

 

詹姆恰准时机擦肩躲开,恰好假装肩膀受伤。

 

“不需要。”雷古勒斯对詹姆冷冷下了逐客令,詹姆明白演得差不多了便幻影移形离开。

 

“他可真混蛋。”雷古勒斯走过卡罗的身边,轻笑着自假装是讥讽地评价道。

 

**********

 

当他回到祖宅,迎接他的是惊恐不已的克利切。

 

得知黑魔王的秘密的雷古勒斯终于大笑起来,他口袋里装的是他与小天狼星的合照还有小天狼星与詹姆的合照。

 

当他踏入那片湖泊,他想他没做错,也不后悔。而是释然地笑着迎接死亡。

 

詹姆波特你可真是混蛋。

 

 

 

————————————

雷古骂詹姆没有恶意这个应该体现出来了吧【狗头保命

 

 

 

评论(2)
热度(18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断提升笔力,
写想写的,牢记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