鳜鱼肥

【HP/教父子亲情向】乡下

最近我妹在n刷hp3,突然想起去年写了个开头的这篇。(詹莉罗赫提及

小天狼星洗刷冤屈au哈利三年级的暑假日常


  

"It'll just be me and him.We could live in the country,someplace you can see the sky."

“我们可以相依为命,我们可以住在乡下,一个看得到天空的地方。”

 

 

小天狼星洗冤昭雪后哈利是最开心的,哈利觉得他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期盼离开霍格沃茨了,像罗恩总是说的,他可以乘着列车,和好友们愉快的渡过车程后回家玩一整个假期,赫敏在与他们分开前提醒了不下一遍“记得写信”,但走前还是很不舍并且不相信他们是勤于用笔的。

 

小天狼星站在车站最显眼处,他简单换了件休闲服,比之前所穿的整洁多了,还洗了头发(“谢天谢地。”罗恩说,“自从遇到斯内普后我对人们的头发很敏感。”),打理过了一番,阿兹卡班的生活令他消瘦与憔悴,但没有使他失去美感。(“认命吧,你就是个颜控。”赫敏的话回荡在哈利脑海里。)

 

“我真高兴你能来。”哈利傻笑着说出这么一句话,小天狼星扬扬眉毛,接过了他手里的海德薇和行李箱,哈利手上瞬间空了,令他有点不适应,摆了摆手最后还是把手插入口袋中。

 

“告诉我你们把活点地图上标的密道都走了个遍。”小天狼星兴冲冲的打探哈利的校园生活。

 

“我绝对不会再去找麻烦了。”哈利再次申明,但申明无效——

 

“但是麻烦会找上你们的。”小天狼星向他眨了眨眼睛。

 

哈利笑了:“莱姆斯说我爸爸也是。”

 

“那倒不一定,詹姆很乐意亲自去找麻烦,点名百合花小姐,这是叉子恶作剧生涯最难攻克的一关。”小天狼星想到此处心情大好,欢快地向海德薇吹了一声口哨奈何海德薇无法理解巫师中的帅哥为何物,矜持地偏过头去。

 

从小天狼星身上得到了否定答案的哈利本有点不知滋味,但听到有关父母的事情立刻忍不住嘴角上扬。

 

和小天狼星住在一起意味着这个暑假他可以练习魁地奇还可以和罗恩还有赫敏通信,理所当然地照料海德薇,还不用在好不容易准备补作业的时候被叫去打扫。

 

当然,这绝对不是哈利写不完作业的主要理由,赫敏如此认为,而罗恩则认为主要原因一定是斯内普布置的作业太多了,甚至哈利的作业经常处于特殊对待的危险地带,罗恩对此表示同情但这不妨碍他无情嘲笑,只有赫敏瞪了他一眼,这是他才能有所收敛。“我只是不想以后没作业可抄。”罗恩赶紧说。你不对劲罗纳德,哈利理智地推了推眼镜,但实际上并没有想出个所以然。

 

 

“已经第三次煎糊了。”小天狼星盯着锅里的鸡蛋。

 

早在第一次煎糊后哈利就劝说过小天狼星并表示自己会做饭,但小天狼星当然不忍心让他做饭,毕竟阔别十几年,而且德思礼总是理所应当地把哈利当做保姆,(这些哈利并没有告诉小天狼星,但是罗恩和赫敏很乐意一起控诉德思礼。)于是小天狼星义愤填膺地说他这两个月只要愉快玩耍,好好感受来自教父的关怀。

 

为什么哈利在小天狼星试图做饭前没有阻止他,毕竟此哈利非彼“赫敏和她两个没用的男人”中的哈利,估摸着小天狼星也不像是会做饭的,但是饭来张口的日子太具诱惑再加上小天狼星十分肯定。

 

“还是我来吧。”哈利无奈地把第三次失败品盛出来,小天狼星打开电视美食节目准备改心革面重新做狗,学习居家技能,虽然等哈利做好后发现电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播放起了泰坦尼克号——“You jump,I jump.”

 

 

收拾残局的时候小天狼星开始研究海德薇可以吃些什么,尝试了煎糊的鸡蛋还有生胡萝卜之后,海德薇准备让他试试就逝逝,于是毫不留情啄了他一下。

 

哈利进来看到的场面就是海德薇骄傲地扭头,旁边一只黑狗冲她旺旺旺破口大骂,海德薇终于忍受不了,冲他咕了几声像是在说:“幼不幼稚!”

 

 

夜晚观测星象有助于完成天文作业,即使哈利作业都没拿出来,甚至布置了什么都不记得了。

 

哈利和小天狼星一起躺在星空下的草坪上,原来这就是乡下,一个看得见天空的地方。

 

月亮渐渐升起,哈利不知道莱姆斯现在怎么样,他想起捉到小矮星的那个夜晚,也是他终于找到自己的亲人的夜晚,小天狼星很认真地问他愿不愿意和他一起住,哈利心想,我们可以相依为命,我们可以住在乡下,一个看得见天空的地方。

 

后来小天狼星便在乡下买了套房子,他说,詹姆也喜欢乡下,所以他最爱戈德里克山谷。

 

“我想看看戈德里克山谷。”哈利突然说。

 

“总有一天会去的。”小天狼星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后来的那个雪夜哈利来到故居,墓碑下百合花凋零,不知谁寄人间雪满头,这时候,哈利才明白为什么小天狼星无法再踏入此地。

 

恐怕回忆是可以杀人的。

 

“看,那是小天狼星。”小天狼星指着一颗明亮的星星。

 

“我知道那颗是狮子座。”哈利努力搜索自己可怜的天文知识,指向另一颗明亮的星星。

 

“狮子座α星,又被称为狮子的心脏。*”

 

“你知道的好详细。”

 

“我的家族以星辰为名。”

 

“那我呢?”哈利好奇地问。

 

“恐怕没有深意却有深爱吧。”小天狼星耸耸肩,“莉莉把名字告诉詹姆后,詹姆说这是他这辈子听过最好听的名字。”

 

哈利又笑了,眯起眼睛看着星空。

 

“但是吧,叉子之前追莉兹的时候也说Lily是他这辈子听过最好听的名字。”小天狼星想起什么,大笑起来,“我们在火车上初识的时候,他说我的名字是他这辈子听过最好听的。”

 

哈利默默明白了男人的嘴骗人的鬼,当然,一个左拥院花右抱院草的男人多少还是有个人魅力的。

 

哈利也笑出了声。

 

 

“别笑了别笑了,继续补作业。”小天狼星拍了拍哈利的占卜作业。

 

并友情提醒:“你还有48小时补完所有作业,记得魔药学可是有三篇论文哦~”

 

“我预示了48小时后的死亡——”哈利狠狠写下。

 

“啧啧啧,想当年我和叉子都是轻轻松松补完作业你怎么就这么苦大深仇,莉兹当年也是女生会主席呀。”小天狼星大声嘲笑。

 

“负负得正。”哈利沉思良久,准备借鉴赫敏的作业。

 

哈利收拾好所有的作业与课本,把小天狼星签字的同意去霍格莫德的家长书折好放在了口袋里。

 

 

“哈利!”罗恩上前与来到陋居和大家汇合一起去看魁地奇世界杯的哈利拥抱,尽管哈利比往常暑假要晚来几天,大家依然表达了热烈了欢迎。金妮在和哈利拥抱后去打开了被敲响的门,莱姆斯进来后被迫与亚瑟开始讨论麻瓜的币制。

 

“对了,罗恩,这本送给你。”小天狼星与被挤在后面的罗恩握了握手,拿出了有点陈旧的《迷倒女巫的十二个制胜法宝》。

 

“谢谢,不过……为什么不送给哈利?”罗恩接过来翻了翻,发现很多处地方还被做了笔记,比如:

 

热情向她道早安

 

(批注:没用!!!除非她没有起床气QAQ)

 

 

“我觉得哈利不太需要,他和莉莉比较像,他应该需要一个比较主动的姑娘。而且我觉得,如果伏地魔不死,他估计还得孤独终老,一个伏地魔就够他搞了。”小天狼星忽略提及伏地魔时罗恩的恐惧转而骄傲地介绍这本书,“这是在詹姆的单身派对上他传给我的,希望我能找个女朋友,看来不太可能了,就给你吧。”

 

“我觉得我可能也不太需要。”罗恩犹豫了一会。

 

莱姆斯与小天狼星在空隙间对视,小天狼星眨了眨眼睛,莱姆斯与之相视一笑,敲门声又想起,莫利大喊让门边的比尔开门,又看到弗雷德和乔治拉着哈利密谋些什么,让珀西快点阻止他们。

 

赫敏来到了陋居,查理打了声招呼,罗恩听见赫敏的名字立刻抬起头看过去。

 

小天狼星扬眉。

 

“谢了,哥们。”罗恩拍了拍小天狼星的肩膀,“不过你可没考虑到如果我喜欢男的这可就没用了。”

 

小天狼星佯装诧异,罗恩笑着说:“开玩笑。”,然后转身去迎接赫敏。

 

赫敏问:“你们在说什么?”

 

罗恩刚要回答,小天狼星便说:“他说他暗恋哈利!”

 

“这不好笑!”罗恩大喊。

 

赫敏咯咯直笑,哈利不明所以。

 

他看向罪魁祸首小天狼星,心想,我这辈子都没这么快乐过。

 

 

*源于百度词条,指雷古勒斯的名字。

 

【唠唠叨叨】

 本来陋居那段是想放在彩蛋里的所以与上文好像不太连贯。因为写完挺喜欢的就放上去了,挺喜欢小天狼星和罗恩的友情!或许以后会继续写这样的单独一篇(还有詹姆和雷古勒死的碰撞……【手:你不想

最近在填之前开了个头的莉莉个人向短篇,大概以莉莉视角看子时代的au吧,但是完成进度1/8……开学前肯定写不完(彩蛋就是其中一小段!三四百字!詹莉亲世代提及

亲穿子和哈金杀手au等这个写完再填x



 

评论(7)
热度(12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断提升笔力,
写想写的,牢记初心。